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紅磨坊記趣( 18禁!!)



和紅磨坊結緣應該是在高二的時候吧!不要懷疑,那時的我只有16歲,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因緣際會呢?高二英文老師(若沒記錯應該是李復吉老師,他和老爸都是當時的補教名師哩!)要求同學背字典、念空中美語文摘,
記得有一天的課程就是介紹紅磨坊,一個很難背的單字-Moulin Rouge(廢話,法文當然難背)。課程內容還包括康康舞(Can can)、大腿舞、上空秀等等,雖然概念模糊,不過店門口紅色的大風車倒是深深烙印在腦海。


Moulin Rouge的大風車



再次相遇沒想到已是32年後了!趁著去巴黎開世界復健醫學會的機會,加上EMBA同學Vivian Tsai的推薦,鼓起勇氣買了紅磨坊的門票。上官網一看(http://www.moulinrouge.fr/)從95歐元(陽春版,沒餐沒酒)到420歐元(有餐有酒有帶位)。看個人需求,我選了個最便宜的午夜場來體驗(11pm-1am),心裡其實有點害怕坐到遙遠的外野看台,還得準備望遠鏡。

當晚10:45提早到門口,三更半夜的卻是人山人海,來自各國的觀光客,不管是散場的、準備進場的、還是看熱鬧的,擠的現場水泄不通。在秀出票卷後,第一關是安檢,大背包一律寄放衣帽間;第二關便等候帶位。我做的位置在所謂的『搖滾區』(我發誓,我真的沒給帶位員小費),你也可以稱為『飆汗區』(舞者的汗會滴到我身上)或『水乳交融區』(可以聞到舞者戲服的皮革味)。

紅磨坊歷史悠久,內容熱鬧華麗,再加上如模特兒般的舞者、華麗的服裝、絢爛的燈光、震撼有深度的音樂,是很正宗的夜總會歌舞秀。紅磨坊的舞台設計也頗具巧思,有上昇的水族缸(其間有四尾巨蟒與女舞者共游)、下降且多層的天空舞台,總會讓人驚呼連連。稍微透露一下,除了男女舞者外,還有10匹迷你馬會穿插出現。場景有馬戲團、紐約街區、海盜船、中國城、泰國等等,有目不暇給、驚喜連連之感。

   
票價表



座位區

飆汗區

舞群龐大,估計約10位男舞者,有白有黑,個個俊俏,坐我對面的金髮美女看著他們不自覺的露出如少女遇見白馬王子般的微笑,陶醉甚深。女舞者則保守估計超過30位,輪廓深邃的白種人占絕大多數,另有數位拿鐵膚色的混血,有一兩位上了年紀(應該超過40歲,皮膚有些皺紋、跳舞動作比較不那麼俐落)。他們整體都身材匀稱,沒有多的贅肉,胸圍尺寸從小BD罩杯,主要還是C,跳舞抖動時真可謂波濤洶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峰峰相連到天邊,相當賞心悅目。服裝華麗更不在話下,一個半小時的節目換幕近20次,每一幕的服裝都相當吸睛,凸顯身材是基本要求,能展現嫵媚、引人遐想才是讓人流連不已的要素。設想一下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ct)新裝發表走秀的服裝,可以稍稍想像那種華麗的感覺。素材主要是羽毛(長短搭配)、類皮草,我心裡想:除了我之外,家裡的貓咪應該是第二個會被這些服裝深深吸引、瘋狂不能自拔的觀眾。當然也有幾幕的服裝利用白底大圓點的設計,俏皮的短裙充分展現舞者的可愛與嫵媚。音樂以熱鬧、經典為主,像是紐約紐約、法國國歌、康康舞配樂是較耳熟能詳的部分。


你問我看秀的過程有沒有色情的感覺?當然沒有!人們在旅遊過程嘗試尋求各式刺激的感動,有的靠嗅覺聞花香、有的靠味覺吃美食、有的靠聽覺聽音樂、有的靠視覺看美景、還有的靠欣快賞美女,如果你想一次滿足,那紅磨坊應該可以同時提供所有的刺激。

走出場的過程,有一絲絲的悸動:沒想到32年前書本上的初遇竟然在今天有溫度有味道的親身感受到,內心充滿了幸福與感恩。真是不虛此行啊!